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欲用巡航导弹“点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以军欲用巡航导弹“点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文华

  

以军欲用巡航导弹“点穴”

  以军试射巡航导弹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5月9日报道,合众国际社援引一名以色列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将用巡航导弹打击伊朗核设施,而不是战斗轰炸机。

  这位匿名的以色列官员近日在以色列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日招待会上对合众国际社总编辑波奇格瑞夫称,以色列将用导弹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以色列曾于1981年出动14架F-15和F-16战斗机摧毁了

伊拉克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以色列这次将动用导弹来打击伊朗的核设施。当被问道以色列是否会动用巡航导弹时,他暗示说这将是首选武器。

  目前,以色列已拥有多种型号的巡航导弹,如从陆地发射的“黛拉利”LG巡航导弹。这种地对地型巡航导弹射程为400公里,马赫数为0.8,于2005年夏天试射成功。自从美国15年前因害怕中东军力失衡没有答应将“战斧”巡航导弹卖给以色列后,以色列就开始自行研制巡航导弹。

  与此同时,以色列还拥有从潜艇发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此前报道,以色列曾在印度洋成功试射一枚潜射巡航导弹。试验导弹成功击中1500公里外的海上目标。

  以色列还开发出多种中远程弹道导弹。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称:“以色列已研发了100枚‘杰里科’2型中程弹道导弹。这种导弹的射程为1500~3500公里。它们被部署在地下山洞和发射井里。”

  此外,为了给导弹提供精确的目标数据,以色列正加紧编织太空谍报网,全天候全时辰监视伊朗核设施和军事战略目标。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在4月25日从西伯利亚发射了一颗Eros-B卫星,用来收集伊朗核项目以及远程导弹的相关信息。据悉,这颗卫星重260公斤,是以色列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军用卫星,其性能比以色列现在使用的“地平线”-5侦察卫星先进许多。当前,除美国之外,以色列在卫星照片分辨率以及照片质量两项技术上均领先于其他国家。

  对此,上述未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声称,以色列拥有自己的间谍卫星,间谍卫星目前每天都在不断地拍摄伊朗核设施的卫星照片,其分辨率可达700毫米。他说:“我们掌握的情况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