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想在海湾永久待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53 中国国防报
美军想在海湾永久待下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党 琦

  

美军想在海湾永久待下去

  美空军士兵扛着帐篷进入中东地区新建基地

  五角大楼已经意识到,美军地面部队迟早要撤出

伊拉克和阿富汗。到时候美军该如何控制这两国局势?美联社援引一名美军高级军官说,美国军方正着手扩建海湾地区的永久性空军基地,依靠空中支援来对抗反美武装。同时,有了这些基地,美军在海湾就可以长久地存在下去。

  5月14日,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已与海湾地区的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签下长期协议,保证美军使用这3国的空军基地。

  在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科威特的阿里·萨利姆空军基地和阿联酋的扎弗拉空军基地,现在可以看到美国主导驻伊联军的战斗机、运输机和侦察机起降。美空军少将、中央司令部空军副司令艾伦·佩克说,在美国地面部队最终从伊拉克撤出后,这3个空军基地能够帮助美国支援伊拉克政府,而且一旦伊拉克发生危机,美国士兵也能立即从这3个空军基地奔赴伊拉克。

  目前,乌代德空军基地、萨利姆空军基地和扎弗拉空军基地都在大兴土木,扩充基础设施,将临时驻地建成永久驻地。

  美国之所以选择在伊拉克周边国家卡塔尔、科威特和阿联酋扩建军事基地,是因为美国将不得不从伊撤军,而撤军后在伊境内保留永久性空军基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专家认为在伊保留空军基地不大可能受到欢迎,而将其建在周边海湾国家是个更好的选择,而且也更为安全。另外,这3个军事基地的地理位置也能够威慑伊朗。

  目前,美军在中东地区的其他军事基地也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沙特政府已将境内一个大型美国空军基地和司令部关闭。美军设在吉尔吉斯斯坦的马纳斯空军基地也朝不保夕。另外,

土耳其的军事基地也已不再允许美军战斗机进入。这些都迫使美军另辟蹊径。

  美军如果在海湾地区拥有3个永久性军事基地,这些难题都将大大缓解。美军也能继续依靠这些军事基地,达到长久控制中东地区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