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在上海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9:3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常爱玲 季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1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外长李肇星主持。哈萨克斯坦外长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外长杰克申库洛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塔吉克斯坦外长纳扎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加尼耶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主任卡西莫夫列席。

  会议在务实和建设性的气氛中进行。外长们研究了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的准备工作并通过了一系列决议。

  会议指出,为落实2005年阿斯塔纳峰会就发展政治、经济和人文领域多边合作达成的协议,上海合作组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即将举行的峰会对规划本组织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各方将密切配合,共同确保会议取得成功。

  会议确认成员国在当前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重申愿积极利用外交部磋商机制协调对外政策,以应对迅速变化的地区和世界形势。

  李肇星在发言中强调,面对机遇和挑战,各成员国应加强务实合作,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谋求共同安全、发展和繁荣。

  会议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团观察总统和(或)议会选举及全民公决条例》。

  会议结束后,各国外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