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领导人在平壤会见毛岸英烈士家属团(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23:39 新华网
朝鲜领导人在平壤会见毛岸英烈士家属团(附图)

毛岸英烈士墓 (孟昭瑞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平壤5月13日电(记者夏宇 高浩荣)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12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毛岸英烈士家属访问团。

  杨亨燮首先对毛岸英烈士家属访问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毛岸英作为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长子,为了朝鲜人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毛岸英烈士和志愿军所创下的不朽功勋。”

  访问团团长、毛岸英弟媳邵华对朝鲜政府给予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朝鲜政府对访问团的周到安排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情谊。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年轻一代到实地感受,不忘历史,将鲜血凝成的中朝传统友谊发扬光大。”

  毛岸英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长子,1950年11月25日,他在志愿军司令部工作时,因遭受美军飞机轰炸而在大榆洞壮烈牺牲,时年28岁。

  毛岸英烈士家属团由邵华、刘松林、李敏、李纳及毛新宇等30人组成。他们于11日及13日分两批到达平壤。毛岸英生前的妻子刘松林在12日首次专程前往大榆洞,祭拜了毛岸英烈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