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某边防巡逻艇大队今年首次巡航中俄界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 张宝印、李国利) 担负中俄千里界河巡逻执勤等任务的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12日举行执勤船艇开进仪式。近百艘船艇在隆隆的马达声中相继驶离,场面壮观,标志着我船艇部队今年明水期边防执勤全面展开。

  上午6时,驻佳木斯市边防某巡逻艇大队军港码头,一艘艘战艇整装待发,战艇上的“陆军水兵”精神抖擞地在甲板上列队。随着三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一艘艘巡逻艇和锚泊艇在鞭炮声中驶向千里界江,开始进驻到各个临时执勤点,担负起明水期数月的水上执勤保障任务。乘坐某新型锚泊艇前行领航的大队长刘金良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我们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认真履行水兵职责,圆满完成边防执勤任务,维护边境地区的繁荣稳定。”

  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是我军编制最大、船艇和人员最多的陆军边防船艇部队。据大队政委姜涛介绍,这个大队担负着1280.4公里的中俄界江水域的边防执勤、会谈会晤、护渔护航和交通运输等任务,曾被评为全军“船艇部队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船艇专业训练标兵单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