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边防巡逻艇大队以科学发展观推进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覃照平、王永生报道:日前,内蒙古军区边防巡逻艇大队借助地方光缆工程建起了局域网,并实现与全军联网,使千里边防线官兵的教育、管理、娱乐乘上了信息快车。这是该大队党委以科学发展观推进部队持续进步取得的又一成果。

  该大队是北京军区部队全面建设的老典型,在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党委“一班人”深深感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闯冰道”是这个大队基层冬季巡逻必做的一项工作,其特殊性曾经给大队带来诸多荣誉,但也时常使官兵面临着生命危险。大队党委经过充分论证后,沿界河边分段修建了200多公里的巡逻路,彻底结束了“闯冰道”的历史。

  这个大队党委还本着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强营区花园化、食堂餐厅化和安全、文化设施配套建设,基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建成了安装有船艇上岸自动搬运系统的大型综合船库,既解决了船艇“露天存放、年年整容”的问题,又符合装备快速出入库的战备要求。为使一些弱项工作强起来,他们在强化共同课目训练的同时,根据边境执勤需要,增加了武装巡逻、追踪搜捕、封锁边界等训练课目,部队战斗力显著提高,连续两年被内蒙古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