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窃听门事件将危及海登CIA局长提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窃听门事件将危及海登CIA局长提名(图)

美国空军上将海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今天报道,布什政府正陷入一场新的窃听风暴之中。《今日美国报》11日报道称,美国主要的电话公司将数以千万计的美国公民的电话记录提供给了美国国家安全局。

  这一消息在国会引发了渲染大波,甚至可能会危及前国家安全局局长海登的听证任命。白宫对此非常震惊,以至于布什总统亲自出面否认政府“对数百万无辜美国人的私生活进行窥探或调查。 ”。

  布什总统在对墨西哥湾地区进行视察前坚持称,他的政府没有违反法律,没有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实施国内窃听活动。他说:“我们的情报收集活动严格地以‘基地’组织和它的附属组织为目标。如果他们向美国打电话或从美国向海外打电话,我们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

  但总统显然没有否认《今日美国报》所报道的内容:美国三大主要电话公司向国家安全局提供了私人的电话纪录以便使其能够建立一个庞大的数据库,这一数据库将被用来分析打电话的行为习惯以寻找到恐怖分子的踪迹。

  美国主要的电话公司与国家安全局合作一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活动是否非法,但《今日美国报》披露这一消息的时机对四面楚歌的白宫非常不利。五个月前,由于披露的消息称国家安全局在未获得许可证的情况下对美国国内的可疑电话进行窃听,白宫曾面临巨大的风暴。这一项目是当时任国家安全局局长的海登将军主持下进行的。布什总统已提名海登将军出任国家安全局局长。在目前这种状况下,海登肯定将在获得参议院通过他的任命之前回答有关这一争议的更多问题。

  人们完全可以想像他的提名也许不会获得国会的通过。白宫11日以时间难以安排为由突然取消了海登海军对一位重要参议员的礼节性拜访,真实的原因肯定是使让海登在风头过后再出现在公众面前。

  国会山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对此感到震惊。参议议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帕特里克·莱希称:“这是我们的政府,不是哪个党的政府。”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史派克特宣布,他将召见电话公司的主管以了解事情的真相。

  一些分析人士暗示,白宫事实上曾试图证明它有理由窃听,它确信多数美国人会支持政府这种数据收集活动是反恐战争一部分的观点,但这一新的争议触及了公众有关政府对他们生活渗透程度的敏感神经。(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