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种部队因反恐任务全球化遭遇外语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47 中青在线

  本报特约撰稿 刘雅芳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美国特种部队反恐任务的全球化,语言差异让美国大兵面临与当地人无法沟通的局面。

  随着美国反恐政策和目标的不断调整,美国特种部队时刻部署在战斗的前沿,但世界“热点”地区太多了,特种部队真是太忙了,他们没有时间进行标准的语言培训。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麦格劳上校说,特种部队经常被派往一些他们并没有经过训练的地区。比如,说西班牙语的单位是为在拉丁美洲地区作战而招募和培训的,一些“欧洲”单位是为了在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进行工作的,但他们都被派往阿富汗和伊朗作战,无法与当地人沟通。他们从事秘密活动时也不得不依靠翻译。美中央司令部发言人理麦克诺顿上校说:“中东语言是最难以掌握的语言之一,特种部队在那里就遇到很大麻烦。”(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