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交会将推进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的恢复和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1日电(记者 李慧颖) 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梁建勇11日披露,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商务部将举办“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研讨会”,争取尽快恢复派遣对台渔工劳务人员。

  一年一度的海交会每年5月18日在福州开幕。作为商务部在今年海交会上举办的两大重要活动之一,“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研讨会”由商务部对外合作司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办,邀请福建、四川、河南、浙江省代表以及台湾对口机构、台湾船东和渔业协会代表参会。会上两岸渔业行业组织和相关部门将就完善和规范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业务进行深入沟通,还将召开恢复对台渔工劳务新闻发布会。

  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大陆渔工正当权益不能得到有效保护,迫使大陆于2001年底全面暂停了此项业务。但是一直以来,两岸民间渔业行业组织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就保障大陆渔工正当权益和两岸业界规范有序合作等问题做了大量工作。 今年1月8日,考虑到台湾渔业界的迫切需要,并着眼于两岸同胞的长远利益,

商务部宣布恢复自2001年底全面暂停的对台渔工劳务合作业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