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女生考军校身高标准提高2厘米 不得超过20周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22 新华网重庆频道

  据重庆时报报道,《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日前颁布,从1997年开始沿用的旧标准废止。记者日前了解到,女生参加军检的身高合格标准由以往的158厘米提高到160厘米。

  考生不得超过20周岁

  据了解,军校招生对象为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为以

  下几项: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坚决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自愿为国防建设服务;身体健康。

  女生身高标准提高到1.6米

  据了解,新《标准》将身高标准作了适当调整,要求男性在162厘米以上,女性从158厘米以上调整为160厘米以上。

  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男性学员身高可放宽至160厘米,女性学员可放宽至158厘米。

  刺文身不得进军校

  新《标准》还规定,“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刺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厘米(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厘米)或经手术处理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不合格。少数民族地区纯属民族风俗习惯的文身属合格”。今年还将在军队院校招生体检中逐步推行。

  做过视力矫正手术可报名

  据了解,考生若视力每一眼裸眼远视力4.6(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可以报考指挥、潜艇、水面舰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考生若做过近视眼手术半年以上,若视力达到标准,也可报考。

  可同时报军校生国防生

  同时报考军校生和国防生,相当于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关系。军校在考生录取工作中,以录取第一志愿为主,一般在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记者 陈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