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妻偷运美钞案检举者:证据充分就看追不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李登辉妻偷运美钞案检举者:证据充分就看追不追

图为2002年3月曾文惠出庭应讯。(台湾联合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9日电 2000年震撼岛内政坛的李登辉之妻曾文惠偷运美钞案,案情有可能大逆转。公开指控曾文惠的谢启大表示,整起事件已到证据相当充分的情况,接下来只是去不去追的问题。而另一位冯沪祥也表示,检调的侦办时机确实敏感,他认为有政治动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当时的新党“立委”谢启大公开指控曾文惠已带着大批美金落跑到美国。虽然二审宣判曾文惠无罪,谢启大还以诽谤罪名入监服刑。

  不过,因为有秘密证人向调查局再提供情资,让这起几乎定了的案子,在1年前重启调查动作。这期间,侦防小组约谈过冯沪祥、谢启大。从很多证据显示,此案翻案的可能性极大。

  谢启大对此表示,就一般案件来说,整起事件已经达到了证据相当充分的情况,接下来只是去不去追的问题。

  但前“立委”冯沪祥表示,检调的侦办时机,确实敏感,认为有政治动机。目前因为菲佣案限遭制出境的冯沪祥,无法去美国针对此案听证,他希望法院能解除限制出境,让他有机会将真相还原给社会大众。

  据称项目小组目前取得的新证据,包括声称目击过美钞运抵美国的一名纽约秘密证人,还有发现托运纪录疑似遭窜改的情形等,而各项疑点“对前当局高层很不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