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部将完成远征战车的研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1: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部将完成远征战车的研制(图)

疾驶如飞的EFV远征战车 图片:美国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GDLS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26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USMC)授予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GDLS)一份价值4,400万美元的额外合同,用以完成远征战车(EFV)的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SDD)。

  根据合同,GDLS将提供用于完成EFV研制所需的额外原材料、服务、人员和设备,并在2009年9月前结束SDD阶段以及做好投产和初期后勤保障准备。EFV的研发和原型车制造都将在美国国内完成。

  到目前为止,3辆第一代EFV原型车和9辆第二代原型车都已制造完成。随后将对3辆第一代EFV原型车进行翻新;对9辆第二代车进行多项改进,包括车内空间/乘员舒适度、振动/噪音、自动控制、可靠性、悬挂、电子设备、液压部件以及温度管理等。

  在完成了EFV 30毫米MK44机关炮的射击试验后,USMC开始对EFV进行使用评估。海上试验将在2006年6~7月开始,7~9月将进行陆地和战斗机动试验。

  据GDLS,“里程碑”C生产决定将于12月出台,即标志EFV开始小批量生产。该车的投产比早先预计的晚了若干年。根据当前的生产计划,EFV将在2007财年投产,到2020财年完成全部1013辆车的制造,其中102辆在小批量生产阶段完成,911辆在批量生产阶段完成。

  目前EFV有2种车型:标准人员输送型,搭载3名乘员和17名陆战队员;C2通信型,可实现与其它空、地和海上作战系统的通信联络。在1013辆车中,935辆为输送型,78辆为C2型。

  EFV的服役将替代自1964年服役至今的AAV7A1型两栖突击车。与AAV7A1相比,EFV具有更强大的火力和防护力,其水上速度也是AAV7A1的4倍之多,水上行驶距离也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