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五常未就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5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5日就拟议中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举行闭门磋商,但未能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磋商后向新闻界重申,俄罗斯反对使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说,俄罗斯希望通过一项能被安理会所有成员国接受的决议,并通过这一决议向伊朗传递明确的信息,从而推动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他还否认8日是各方就草案内容达成一致的最后期限,但希望能在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会议之前取得尽可能多的进展。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对媒体说,目前断言各方是否能够协商一致还为时尚早,仍然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但各方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他还说,五个常任理事国6日将继续就决议草案进行磋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作出的任何决定都必须得到执行。他希望各方能在未来的磋商中弥合分歧。

  英国和法国3日向安理会成员国提交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要求伊朗立即中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