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官兵领到合体的服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06:54 解放军报
让官兵领到合体的服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让官兵领到合体的服装

  又到了夏季服装发放时节,为确保所服务的部队官兵能够及时领到合体、适用的服装,北京军区某部官兵、职工近日加班加点,投入到发放工作中。图为该部官兵、职工正在对待发的服装型号、数量等进行认真核对时的情景。王荣辰摄

  让官兵领到合体的服装

  编辑同志:

  “五一”前后,一些单位开始发放夏季服装。服装发放本是一项正常工作,但在服装发放过程中,由于管理等方面的原因,总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环节。

  笔者在基层听到有的战士抱怨:为何领到的服装总不合体?领取的服装为何型号与报领时的不相符?还有战士提出:我们同年入伍的战士,为何有的同志领的服装就比我的多一两件?

  针对服装发放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笔者所在的部队近日召开现场办公会,虚心听取意见,提出改进措施,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细致地做好服装发放工作,让官兵们领到合体的服装。

  就官兵提出的一些疑问,笔者咨询了现场办公的有关人员。据他们介绍,服装发放存在上述问题,主要原因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被装管理为计算机系统自动生成,每个官兵的服装都是按年限、标准进行统计的,但在服装发放过程中,由于计算机系统问题,个别官兵的服装当年未被列入报领系统,而后计算机随当年发放标准再自动申报时,便不会重新补发,于是就出现了服装没有发放的情况。二是服装在请领过程中,通常因为请领单位多,各单位在领取时,几乎都会多领取一些中等型号的服装,因而就出现了个别官兵的服装有不合体的现象。三是由于个别官兵从外单位调入时,被装关系中的服装发放标准本身就出现了差错,因而就存在同年度兵服装发放标准不统一的现象。

  笔者认为,被装管理与发放出现的上述问题,反映了一些单位的工作还存在不到位的环节。服装发放是一项与官兵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情。能否将此项工作做深做细,使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还需各单位的共同努力。 66186部队常武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