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要求审问巴基斯坦核弹之父以了解伊朗核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位报道安全事务的记者3日称,美国想直接审问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卡迪尔·汗。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在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时曾告诉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美国专家想盘问卡迪尔·汗。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科里亚是在一电视节目上说这番话的。巴基斯坦外交部已宣布,卡迪尔·汗案件已结案,不会对这一案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科里亚称,这样的声明是巴方试图掩盖真相。

  科里亚说:“这对巴基斯坦提出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为什么一位首席核科学家能够向伊朗、

利比亚这样的国家泄露核机密。卡迪尔·汗向伊朗提供了核材料和核项目的设计图纸。美国想盘问卡迪尔·汗,因为只有他能够解释伊朗核项目的历史和目的。所有的人都在问卡迪尔·汗是否向伊朗出售了核武设计图纸,因为只有他提供对这一问题的答案才能解释伊朗是否在追求核武。”

  卡迪尔汗在被软禁前曾经营一个规模庞大的核材料黑市。他曾在电视讲话中公开认错,承认自己曾经通过中间人向利比亚、伊朗出售核技术和设备的事实。(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