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称巴基斯坦承认核弹之父曾向伊朗售核机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电 讯报》报道,巴基斯坦首次承认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博士曾向伊朗官员出售核机密和设备。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进行的一项调查证实卡迪尔汗和他的助手们向伊朗出售了核代码、核物资、零部件和计划书。

  报道透露,巴基斯坦官员在上月月底与欧盟官员及印度官员举行非正式会谈时承认此事。巴基斯坦官员告诉欧盟官员,卡迪尔汗及其助手与伊朗的合作始于九十年代中期,他们在数年之内进行了十几次会面。卡迪尔汗实验室的离心机专家法奥在卡拉奇、吉隆坡、德黑兰与伊朗官员进行了多次会面。巴基斯坦调查人员已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获得的离心机图纸与巴基斯坦第一代离心机的设计很相似。

  三军情报局调查人员发现卡迪尔汗帮助伊朗构建了一个秘密购买核物资的网络。卡迪尔汗和他的助手们还曾与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潜在买家进行过联络,其中包括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一名巴基斯坦官员说:“伊拉克官员最初同意进行交易,但是后来又退出了,因为他们认为这可能是美国的一个阴谋。”

  调查人员还发现卡迪尔汗的核走私网络不仅试图满足现有的需求,而且还试图为他们的核扩散活动开发一个新的市场。“他们不仅向那些想购买这种敏感物资的人提供可选方案,而且还为他们的核物资开发新的市场。”

  报道称,由于担心可能的外交影响,巴基斯坦在这之前一直不愿意承认卡迪尔汗参加了伊朗的核计划。(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