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工门女主角曾负责伊朗核项目情报研究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媒体报道称,“特工门”案女主角、美国中情局前秘密特工瓦莱丽·普拉姆在2003年身份曝光前曾负责跟踪伊朗核项目。

  MSNBC记者大卫·舒斯特称,普拉姆秘密特工身份曝光使美国跟踪伊朗研发核武的努力受挫。他的报道称:“情报官员称,普拉姆三年前曾负责跟踪核武材料扩散至伊朗的情况,普拉姆的身份被曝光使美国政府跟踪伊朗核武项目的能力受损。”

  美国的一个网站先前登出了同样的报道,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普拉姆身份曝光给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参议员福兰克·兰顿伯格2日已呼吁中情局局长罗斯就普拉姆身份被曝光给调查伊朗核项目所造成的损失向参议院提供一份“国家安全损失评估报告”。他在致罗斯的信中称:“如果报道属实,那么曝光她的身份对我们的国家安全造成了危害。”

  政府的检察官正在调查白宫高级官员是否在2003年7月故意泄露普拉姆的特工身份以报复普拉姆的丈夫、外交官威尔逊,威尔逊曾对布什政府发动

伊拉克的理由提出过批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