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孙子兵法》正式列入中国解放军军官训练教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瑞宏 记者包国俊) 由军事科学院专家学者编撰的《孙子兵法军官读本》近日出版发行。这标志着“兵学圣典”《孙子兵法》正式列入我军军官训练教材。

  《孙子兵法》问世2500多年来,一直以其杰出的思想性和深刻的哲理性,影响着古今中外的军事家。为进一步提高我军军官的谋略和指挥水平,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组织专家学者编撰出版了《孙子兵法军官读本》。该书对《孙子兵法》中“计篇”、“作战篇”、“谋攻篇”等13个章节,分别设置了题解、原文与简注、白话今译、军事术语简释、思想要点和例证、自学思考等6项内容,并附录了《孙子兵法》名言警句、中外名人评孙子及研究《孙子兵法》的重要参考书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