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劳工“五一”游行批判陈水扁当局“恶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在国际“五一”劳动节这天,岛内劳动人权协会、渔民劳动人权协会、大陆配偶人权协会、自主工联等多个劳工团体,游行到台湾当局“行政院”陈情,列举陈水扁当局的“十大恶政”。

  据台湾媒体报道,游行者批判的当局“恶政”包括人民痛苦指数高、自杀人口高、低收入户增加、失业率高、歧视弱势、图利财团等;游行者并演出行动剧,在劳工身上涂满泥巴与带着炭,表达“执政”当局贪权腐化,让人民生灵涂炭,要求“执政者”见炭知耻。

  劳动人权协会代表表示,台湾去年低收入人口增加一万人,每天有11人自杀,物价上涨,学费涨,看病费用涨,只有薪水不涨,当局把钱都花在弊案与军购案上,他呼吁当局把军购预算拿来照顾民生。

  “反金权!反贪污!反军购!”劳工们声嘶力竭地呼喊口号,批评陈水扁当局让日子变得很难过,造成社会上一堆人烧炭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