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型核武器将采用“防盗用”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 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局高级官员说,美国正讨论在设计中的新型核武器中采用新技术,以保证其一旦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也无法被使用。

  日本共同社4月30日报道说,将采用这种“防盗用”技术的是研发中的“可靠替换核弹头”(RRW)。在冷战时代,为防止核武器落入敌手后被对方使用,美国采取了防范措施,使得核武器必须接收到特殊电子信号才能引爆。而“可靠替换核弹头”将通过遥控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强化其“安全性能”,确保万无一失。

  这名国家核安全局高级官员还就核武器核心部件“钚块”的生产计划概要作了说明。他说,到2022年,美国的钚块年产量将从现在的约10个增加到125个。而一旦发生紧急事态,生产线将从“一班制”转为“两班制”,年产量可上升至“200个左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