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队大力发展钻地核炸弹和新型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4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力图在2005财年预算中将用于发展钻地核炸弹的经费增加两倍以上,并增加了用于新型核武器的先期概念研究经费,从而使美国防部能进一步发展新的核武器。

  美能源部在2005财年预算中要求拨款2760万美元,继续开展"坚固钻地核炸弹"(RNEP)研究,该项目是根据美国防部的要求并经美国核武器委员会于2001年批准实施的;同时,
要求拨款900万美元,开展新型核武器的先期概念研究。

  为发展新型核武器,美国会在去年部分放松了10年核武器禁试的规定,同意政府可以开展新型核武器的研究发展工作,并将其列入6.1和6.2两项拨款范畴。但是,现在的新法律仍不允许开展新型核武器的工程或详细发展工作,因其属于6.3拨款范畴,只有获得国会批准才能发展低当量核武器或者钻地核炸弹。因此,美能源部在去年并没有获得所要求的、发展这些新型核武器所需的全部经费,国会将布什总统提出的2004财年能源和水资源拨款法案中的"坚固钻地核炸弹"(RNEP)的经费砍掉一半,从1500万美元减到750万美元,同时给新型核武器的先期概念研究拨款600万美元,其成果可能用于低当量核武器。

  RNEP是一项"预先概念"研究、可行性研究和费用分析工作,用来支持先期概念研究。为期5年的RNEP经费预算如下:2006财年拨款增至9500万美元,2007财年拨款增至1.4亿美元,2008和2009财年拨款将稳定下降,因主要的发展工作已经完成。在2009财年,工程发展工作将全部完成,同时开始RNEP的验证和审核阶段,属于6.4拨款范畴,但能否进入该阶段尚需获得更多方面的批准,因为美国现在受到全面禁止核武器爆炸试验条约(CTBT)的限制。布什政府大力发展包括RNEP在内的新型核武器,已经受到美国会一些议员以及一些团体的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