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完成空中受油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21: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完成空中受油试验(图)

澳大利亚空军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想像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13日报道]  空客公司已成功完成A330受油试验飞行,为该机转变为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并最终向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交付铺平了道路。

  4月初,空客进行了A330从一架法国空军C135FR受油的模拟试验飞行。虽然MRTT的主要功能是在飞行中为其它飞机加油,但RAAF的这种飞机还带有一个油箱,允许其在飞行中从其它飞机接受燃油。

  4月4日,两架飞机从法国南部Istres起飞进行了首次试飞。第2次试飞安排在4月6日,A330从图卢兹起飞,而C135FR则从Istres起飞。两架飞机在空中汇合,在Montpellier上空完成了受油试验。

  该架A330目前为标准生产构型,该机将在5月初喷涂上RAAF标志。随后该机将交付给EADS军用运输机分部,该部将从6月起对其实施MRTT构型改造。

  RAAF订购了5架A330 MRTT,首架飞机计划2008年交付。英国皇家空军(RAF)也选择了A330 MRTT,但只有RAAF的飞机具有受油功能。(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