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首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加盟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1:26 新浪军事
中国大陆首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加盟东航
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

  2006年1月25日上午10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引进的中国大陆首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平稳地降落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民航华东管理局、华东空管局、东航集团公司、东航股份公司、上海国际机场集团公司、华东油料公司、空中客车公司、罗罗公司等相关领导和各新闻单位记者前往机坪迎接。

  新加盟东航的A330-300飞机选用了罗罗公司的遄达700发动机,采取两级客舱布局,可以搭载300名乘客,有38个公务舱座位。“这架新的A330-300飞机将用于替换东航现有的A300-600飞机。它将投入中远程航线服务,特别是在亚洲地区新开通的国际航线上运营。”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罗朝庚表示:“引进新的A330-300飞机将加快东方航空公司机队现代化建设步伐,有利于东航在国际市场上开辟新的航线,进一步满足客运增长的需要。A330-300飞机将让乘客体验到舒适、轻松的空中旅行。此外,该机型与其他空中客车系列飞机之间良好的通用性也将使我们从中受益,帮助我们降低培训和维护成本。”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东方航空公司引进中国大陆第一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是东航和空客20年友好合作史上的又一项新成果。我们非常高兴看到,空中客车在中国和亚太地区最大的运营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能够持续发展,机队规模不断扩大,并拥有中国目前类型最齐全的空中客车机队。”

  作为民航首家通过国际IS09002服务质量体系认证的国内航空公司,东航立足于高起点、高定位,把目标锁定在与国际接轨的品牌上,通过改善硬件设施,提供完美优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品牌。日前,东航荣获“2005旅客话民航”用户满意评价活动年旅客运输量1500万人次以上组“用户满意优质奖”。

  东航股份公司现拥有客机200架,其中包括:75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18架A300/310系列飞机和10架A340系列飞机。经营着450条国际和国内航线,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全国,连接东南亚和欧洲、北美洲、澳洲的庞大航空运输网络。随着国际商贸活动和对外交流的不断加强,东航已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A330-300飞机的引进对东航国际国内业务的发展及扩大中、短程航空市场份额,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于1993年年底投入运营,航程达10500公里/5650海里,具有适应各种航线飞行的灵活性。A330-300飞机的座运营成本极低,在客舱布局的灵活性和乘坐舒适性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A330-300飞机拥有真正的宽体机身,能够满足不同运营商对不同客舱座位数和分级布局的多种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