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裸体反核有异论 台环保团体指将召百人团裸抗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5:27 中国新闻网
裸体反核有异论台环保团体指将召百人团裸抗议

“台湾环保联盟”24日上午播出了一名女大学生裸体反核的短片。(来源:东森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裸体反核有异论台环保团体指将召百人团裸抗议

为抗议当局漠视“京都议定书”,6名大学生05年在“行政院” 前裸体抗议 (来源:东森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为传达反核理念,岛内的环保团体近来频频演出裸体抗议,不过此举也引来两方评论,甚至出现“物化女性”的负面声浪,但环境保护联盟今天(30日)表示,裸体反核无罪,将再号召上百男女老少集体裸体,抢救核四兴建后逐渐流失的福隆沙滩。

  据“中央社”报道,从去年率领大学生在“行政院”前裸体抗议后,岛内环保团体裸体抗议的风潮即一路延烧迄今,紧接着出现一连串裸泳、网络裸体自拍影片及连续剧,都因“裸体”话题,顺利攻占各大新闻媒体的版面。

  不过日前最新推出的一支“宁裸不核”抗议影片,以

女大学生为主角,演出背部全裸、并在身体上写着宁裸不核标语的画面,却引发部分家长团体及民众批评,认为环团只会以裸体吸引目光,并且物化女性。

  公立“中央大学”性别研究室召集人何春蕤对这种说法十分不以为然。她说,就环保而言,裸体就是自然,这正是环保的诉求,但批评的人却只看得到裸体,看不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书写在裸体上的“反核”诉求,环保的诉求很清楚,外界却拚命说裸体,可见眼睛跟脑袋有问题的是批评者,而非环保团体。

  策划这一连串裸体抗议的台湾环境保护联盟秘书长何宗勋则指出,为了让平常乏人问津、重视的环保议题引起注目,裸体确实是有效的方式,但环保团体的尺度十分保守,不该露的都看不到,不明白为何有人不去关心环保议题,却只关心裸露者的性别是男是女。

  何宗勋强调,环保团体不会向保守卫道之士屈服,反而要以更前卫的方式,传达核能“不安全、不干净、不和平”的三害,今年6月福隆海洋音乐祭前夕,将号召上百名民众赴福隆沙滩全裸抗议,抢救核四兴建后严重流失的沙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