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称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装备独联体所有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9:16 新浪军事
俄称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装备独联体所有国家

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长鲍里斯·切利佐夫25日表示,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装备独联体所有国家。切利佐夫指出,目前只有俄罗斯防空部队使用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是该系统主要担负独联体联合防空系统框架内的任务。

  切利佐夫称:“我们正在向白俄罗斯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目前该系统还没有投入战斗值班。”

  在谈到独联体联合防空系统其它成员国装备时,切利佐夫强调,独联体国家用于打击空中目标的主要装备是S-75和S-125型防空导弹系统,此外它们还拥有“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

  S-300是前苏联于70年代后期研制的中高空中远程地空导弹武器,分两种系列,一是“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的S-300P系列,二是“安泰”设计局研制的S-300V系列。S-300的基本型S-300P主要作战装备包括5B55K导弹、制导雷达和发射设备。系统的所有装备都装在半拖车上,用乌拉尔-375系列卡车牵引。5B55K导弹采用单级固体

火箭
发动机
推进,无线电指令制导,弹长7米,弹体直径0.45米,最大射程为55千米。S-300P实施密集部署,用于保卫重要目标,如政治经济中心和空军基地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