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为日常行为规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28日电(胡训军、王洪山)“执勤在外想一想,莫损举止和形象;对外交往想一想,莫忘部队有规章;给你好处想一想,千万莫上他人当;发生纠纷想一想,拥政爱民记心上;出现问题想一想,及时汇报依靠党。”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深港运输模范汽车连”在履行职责使命时广泛开展“五个想一想”活动,把社会主义荣辱观转化为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行为规范,在往返于香港、深圳的交通线上树立起了人民解放军的良好形象。

  这个连肩负着解放军驻香港所有军营的主副食供应及其他进港物资器材的运输保障,每天都要进港执行保障任务。连队党支部结合所处的特殊环境和担负的特殊任务,清楚地意识到,在履行使命时必须时刻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连队要求官兵们每次执勤前都要自觉检查仪容,车上要备有垃圾袋;在对外交往时要自觉做到不违规使用通信工具,不出入不健康场所,不与无工作关系的人员交往;在出车时不准私自夹带物品,不接受吃请和馈赠;行车时做到不抢道、不乱停放、不插队。连队坚持每台车有一名党员带车,三台车有一名支委负责,在外执勤较长时间的车队,成立临时党小组,把党支部的领导延伸到每一个人、每一条保障线,确保出现的问题得以及时化解。

  良好的行为规范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连队组建13年来,出车3.7万多台次,行车590多万公里,无一次违规违纪,无一次责任事故,无一起军民纠纷,无一人携带违禁物品;90%的驾驶员被评为“红旗驾驶员”;连队先后9次被驻香港部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还被广州军区授予“深港模范汽车连”荣誉称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