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军队计划花费20亿美元购买C-17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9:54 国防在线
澳大利亚军队计划花费20亿美元购买C-17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日报国际版》4月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国防部对外宣布,澳大利亚计划花费超过20亿美元的资金购买波音公司的4架C-17军用运输机及相关设备和服务。届时,澳大利亚将成为C-17运输机的第二个外国客户,此前英国已经定购了5架该型飞机。另据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对外透露,此次定购的首架C-17运输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此次的对外军售(FMS)军贸协议将由美国空军全权负责。第二架和第三架C-17战机将分别于2007年和2008年早些时候交付澳皇家空军。如果双方能够达成第四架C-17运输机的军售协议,那么它的交付时间也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第四架战机的军售协议能否达成,主要由双方在接下来的谈判中达成的单架C-17运输机的价格决定。

  

澳大利亚军队目前还不具备承担大型运输的能力,此前一直都借助外部力量来完成。有美国对外军事援助的形式,也有以签订合同的形式租借俄罗斯的大型军用运输机。C-17军用运输机的出现,将极大的改变澳大利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快速部署武装力量的能力,同时对澳实施人道主义和维和行动起到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