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提民进党自律公约直指台当局高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2: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称:吕秀莲要抢救民进党的清廉形象,下猛药的麻辣程度再度让民进党内人士大开眼界。在26日的民进党党发会上,吕秀莲突然提出临时决议,要建立“清廉自律公约”。台湾TVBS电视台的报道认为,吕秀莲的提议,乍听好像理所当然,但公约内容却很耐人寻味;因为这似乎是冲着陈水扁的“总统府”高层和极高层而来。

  据报道,吕秀莲昨天在民进党党发会上投出震撼弹,她以挽救民进党清廉形象为由,建议党内建立“清廉自律公约”,如果民进党内有人被媒体或在野党质疑,必须在24小时之内做出澄清;如果案子进入“司法”侦办阶段,应该停职接受调查,证明有罪就下台。

  这样的标准引得民进党内私下议论纷纷,因为第一个不合格的就是陈水扁亲信、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先前被爆料涉及多宗弊案的马永成,隔了好几天才做出回应,明显不符这项要求。

  据悉,听到吕秀莲这么敏感的临时决议,与会的民进党人士都尴尬地不敢吭声。尽管会议中有人私下质疑,吕秀莲此举似乎是冲着陈水扁的“总统府”高层和极高层而来,但要反对“自律公约”,谁也开不了口。所以最后决议由民进党党发会在下周订出明确的公约内容。

  报道指出,事实上,吕秀莲对马永成的不满,早已写在脸上。今年1月26日,吕秀莲就曾公开羞辱马永成。当天,她在新旧“内阁”交接仪式上对马永成说,他一路以来都得到陈水扁的“最高宠幸”,这是几辈子修来福气,希望马永成以后有机会将秘诀分一点儿与她共享。吕秀莲这番话,让马永成相当难堪。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