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内引爆“核战” 吕秀莲称反核概念已落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0:48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在中常会进行“政院”报告时,意外引爆“拥核、反核”大战。与会人士说,“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在民进党中常会表示,处理核废料技术现已精进,核能发电是“绿色能源”,反核可能反而变成落伍概念,民进党应思考全面检讨核能政策。

  据报道,吕秀莲说,核四已在那里,更大问题是“思考未来要不要盖核五、核六?是否若不继续盖,反而会增加更多空气污染?”

  据悉,由于反核被视为民进党核心价值,不但列入基本党纲、行动党纲,与“台独”党纲并列为民进党两个“神主牌”。吕秀莲昨天一席“拥核”论,立即引发政策会执行长、“立委”赵永清当面大骂:“没有一个环保人士会说核能是绿色能源!”

  与会人士形容,反核的赵永清在会中十分激动,与吕几乎是当场“对杠”。赵永清也表达对“政院”处理核四的不满,他指“政院”追加核四预算根本有争议,核四扩增机组又没有认真执行环评,“民进党应该更客观去探讨核能政策,就算要减少

空气污染,也不可能硬把核能说成环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