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3天4夜,搜捕持枪绑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36 中国国防报
3天4夜,搜捕持枪绑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杨淑芳 占肆土

  

3天4夜,搜捕持枪绑匪

  警惕的眼睛

  4月5日凌晨,纷纷的清明雨把蜜橘之乡江西南丰淋得湿漉漉的。县城的绝大多数人在雨点的伴奏下安然沉睡,唯有盱江大道胜利东路18号一栋4层木房的上下周围,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睁得圆圆的。这里,正义与邪恶正在紧张地对峙着……

  4月2日14时30分,武警抚州市支队作战值班室电话骤然响起。当地公安局向支队通报:绑匪谭某、董某于3月30日凌晨在

福建省云霄县持枪绑架
房地产
开发商
张某,将其劫持到江西省南丰县,勒索1000万元人民币。张某与其周旋,于4月1日14时逃脱魔掌后报案。经侦察和监测,两名绑匪被锁定在南丰县老县城琴城镇。公安部门请求武警支队出动兵力火速增援,协同公安干警设卡搜捕。

  4月2日16时40分,抚州市支队将情况上报武警江西总队得到批准后,调遣58名精兵强将迅速投入战斗。

  22时,武警江西总队副参谋长高国成率总队前指连夜奔赴一线指挥作战。

  22时30分,部队在绑匪藏匿区域展开地毯式搜捕。由于连日阴雨绵绵,民居多建在羊肠小巷内,加上绑匪对此地轻车熟路,要在2.5平方公里的居民区内将其抓获如同大海捞针。部队经过18个小时拉网式搜索,仍未发现绑匪行迹。

  歹徒穷凶极恶持有武器,晚一分钟抓获,人民群众就多一份危险。为防止罪犯逃出控制区伤害百姓,4月3日9时30分,武警江西总队总队长施文求、副总队长李贵忱率机动支队250名官兵火速赶赴南丰县增援。到达案发地点后,他们迅速分成6个搜捕组对5000余间房屋挨门逐户进行搜索;同时对南丰县40个交通要道设卡,布设了里外3层包围圈,将绑匪封控在壁垒森严的“铁桶”内。

  4月4日15时30分,部队搜索到了绑匪藏匿的具体地域,设卡、搜捕兵力迅速收拢,缩小包围圈。在大兵压境、无路可逃的情况下,绑匪董某于21时投案自首,谭某却在包围圈内不停更换藏匿地点,持枪负隅顽抗。

  4月5日3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夜雨中视线极其微弱,给抓捕带来一定的难度。为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指挥部下令:部队按兵不动,严防死守包围圈。此时,谭某第5次更换的藏匿点已被我牢牢锁定。参战官兵迅速疏散周围群众,将谭某封控在一居民楼内。

  5时17分,当荷枪实弹的武警特战队员对绑匪实施抓捕时,成为瓮中之鳖的谭某在绝望中畏罪开枪自杀。持续3天4夜的抓捕战斗胜利结束,当场缴获手枪1支、子弹5发,我方无一伤亡。

  天刚放亮,当地群众鸣放鞭炮,夹道欢送武警官兵。蜜橘之乡又恢复了往日的安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