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称美国如果攻伊必将遭受可耻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9:14 新华网
伊朗国防部长称美国如果攻伊必将遭受可耻失败

资料图: 4月18日,在德黑兰,一名全副武装的伊朗士兵参加阅兵式。新华社记者 徐俨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朗国防部长称美国如果攻伊必将遭受可耻失败

资料图: 4月18日,布什在回答美国政府是否正在准备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核打击的问题时,布什说,“各种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新华社/路透


4月18日,在德黑兰,参加阅兵式的伊朗战斗机编队。 新华社记者 徐俨俨摄

  新华网德黑兰4月24日电(记者张胜平 徐俨俨)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纳贾尔24日发表讲话说,如果美国胆敢对伊朗发动军事攻击,那么,它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纳贾尔指出,如果美国想采用军事手段来解决问题,那么一个比1980年塔巴斯事件更惨痛的失败将不可避免。他强调,美国的军国主义者应该好好看看关于这次事件的历史纪录,以吸取教训。

  他还说,伊朗人民凭借革命的智慧,绝不会允许美国人再次主宰自己的国家。

  1980年4月25日,90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搭乘C-130军用运输机和直升机秘密进入伊朗,企图营救被伊朗学生扣押在美国使馆的人质。但在德黑兰南部的塔巴斯沙漠,机械故障和天气原因造成两架美军飞机相撞,还有8名士兵死亡,营救行动被迫取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