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报告称伊朗或引发中东核竞赛 要以维持核模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由前国防部长迈里多尔任主席的一个军事委员会称,其它中东穆斯林国家将试图在伊朗之后拥有核武。

  委员会23日建议国防部长莫法兹,以色列应当保留其核模糊性政策。委员会还指出,由于约旦对以色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以色列应当支持其稳定性。国家安全委员会应成为政府主要的军事规划机构。

  这份长达250页的报告研究了以色列未来十年所面临的战略挑战。报告为绝密级,只有少数要员才能阅读报告的全文。政府目前还未就是否公布报告的部分内容作出决定。报告建议应每隔五年就防务基本要素进行重新评论,建立一个机制来监督建议的落实情况。

  报告中有一章专门研究了以色列面临的核威胁。报告称伊朗具备使整个中东地区陷入战乱的能力,它仍然对以色列构成了外部威胁。委员会认为,如果伊朗获得了核武器,其它中东穆斯林国家也会试图获得核武器。报告对以色列对伊朗核实验拟作出的反应提出了一些意见。委员会建议以色列保持其“核模糊性政策”。

  在国防决策方面,委员会认为政府并没有就国防事务提供全面和足够的规划。报告建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为政府的主要规划部门。报告还建议对国防预算进行一些小规模的削减,并假设经济增涨将会继续的情况下制订一份为期五年的国防预算。

  报告表明,以色列面临着重大和快速的战略变化,其中包括技术变化。报告称,以色列面临着新的风险:非常规武器威胁和恐怖主义。委员会称,恐怖威慑力量的组建复杂而且困难,特别是对那些没有政府控制的地区或者没有领土的恐怖组织。报告建议要强调火力而不是部队的机动能力,特别是远程火力。它还建议更加重情报搜集和外太空行

  在国防决策方面,委员会认为政府并没有就国防事务提供全面和足够的规划。报告建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为政府的主要规划部门。报告还建议对国防预算进行一些小规模的削减,并假设经济增涨将会继续的情况下制订一份为期五年的国防预算。报告表明,以色列面临着重大和快速的战略变化,其中包括技术变化。报告称,以色列面临着新的风险:非常规武器威胁和恐怖主义。委员会称,恐怖威慑力量的组建复杂而且困难,特别是对那些没有政府控制的地区或者没有领土的恐怖组织。报告建议要强调火力而不是部队的机动能力,特别是远程火力。它还建议更加重情报搜集和外太空行动。

  这份报告已分发给参谋总长哈鲁特兹、辛贝特首脑迪施金、摩萨德首脑达加恩和核能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委员会在提交报告前的十八个月里共举行了52次会议,在这十八个月期间,以色列从加沙撤出了定居者,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