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表示将用民族共同的力量保卫独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6:06 新华网
朝鲜表示将用民族共同的力量保卫独岛(附图)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朝鲜表示将用民族共同的力量保卫独岛(附图)

独岛位置示意图

  新华网平壤4月2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23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日本最近企图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进行勘测活动,表示要用民族共同的力量保卫独岛。

  评论说,“独岛自古以来就是朝鲜的领土,这是明确无误的事实,不容讨论”。日本在独岛附近海域挑起事端,不仅是为了获得独岛附近海域丰富的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挑起事端达到其领土扩张的目的。

  评论说,保卫独岛是民族至高无上的课题。对于当前的形势,朝鲜方面决不会袖手旁观,将用民族共同的力量保卫独岛。

  朝鲜农业勤劳者同盟、民主女性同盟、职业总同盟、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等社会团体的发言人近日接连发表谈话,谴责日本企图把独岛划入其版图的行径,认为这是日本“忘却历史的教训,企图再次走上海外扩张道路的表现”。

  独岛距韩国郁陵岛70公里,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本月20日,日本测量船进入有争议海域附近待命,准备对独岛及附近海域进行测量。此举被韩国视为对国家主权的公然挑衅,因此作出强烈反应,从而导致韩日两国海上争端骤然升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