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孙中山大元帅府将重新开放 增加胡汉民蒋介石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历时两年多检测维修后,位于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的孙中山大元帅府旧址纪念馆将于今年“五一”重新对外开放。纪念馆内的陈设展览也有调整,在原有孙中山、宋庆龄、廖仲恺像的基础上,增加了胡汉民、蒋介石等人的仿真硅胶像。

  蒋介石和胡汉民曾经都是孙中山的得力爱将,曾一武一文辅佐孙中山。不过大元帅府自2003年向社会开放以来,关于蒋介石、胡汉民在大元帅府的事迹,并没有具体鲜明地展示介绍过。纪念馆负责人表示,增加蒋、胡两人的介绍,是为还原历史、尊重历史。

  2004年,帅府主体建筑南楼、北楼检查发现有多条裂缝,并有倾斜现象。为此,市文化局组织专家检测,并耗时一年多对主体建筑进行维护,在此期间帅府基本不对外开放。制定维修方案的广州大学建筑系教授汤国华介绍,倾斜是由于主体建筑基础下沉、不均匀造成;而墙体裂缝除因该建筑用了99年外,也因近年来周边高楼林立,频繁挖地基,再加上帅府前江湾桥引桥上车流量大,这对老楼也会带来不小震动。

  汤国华表示,通过结构加固等保养后,现在帅府可安全参观。据了解,目前纪念馆前方的大元帅府绿化广场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以后珠江游的乘客可以在船上直接眺望到大元帅府。此外,去年市政园林局已透露将拆除江湾桥东侧引桥,至于何时动工目前尚无明确答复。

  (作者:许黎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