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哈航集团两架Y-12(IV)轻型运输机正式交付斐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9:30 新华网
哈航集团两架Y-12(IV)轻型运输机正式交付斐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哈航集团两架Y-12(IV)轻型运输机正式交付斐济

  Y12-(IV)型飞机

  新华社哈尔滨4月21日电 (记者 梁冬)记者从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获悉,该集团制造生产的两架Y12-(IV)型飞机已正式交付斐济国家航空公司,这是哈航集团该型号飞机首次出口国外。

  15年前,斐济曾购买了两架Y-12(IV)型飞机,因为在艰苦环境下表现出优良的性能,并拥有优质的售后服务,受到斐济航空公司的信赖。

  Y12-(IV)型飞机是在Y-12型机的基础上改进的,起飞重量、载客、载重量都有所提高。今年下半年,哈航集团还将向赞比亚出口五架Y-12(IV)型飞机。

  相关资料:Y12-(IV)型飞机

  Y12-(IV)型飞机是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和发展的一种轻型多用途飞机, 采用双发、上单翼、剪切翼尖、单垂尾、固定式前三点起落架的总体布局。适用于客货运输、人工增雨、农林作业、海洋监测、地质勘探、航空测量、空投空降、航空救护、航空旅游等多种用途。

  Y12-(IV)型飞机按照美国联邦航空条例FAR-23部(包括23-1至23-42号修正案)设计、试验和制造,噪音符合FAR-36部要求。

  Y12-(IV)型飞机分别于1994年7月和1995年3月获得中国民航局(CAAC)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该机还于1995年9月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认可的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

  Y12-(IV)型飞机使用简单,机动灵活,可在简易跑道上起飞和着陆。它可在白天和夜间按目视飞行和仪表飞行规则使用。选装机翼、尾翼除冰装置,可在结冰条件下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