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称将在IAEA下周提交伊朗核报告后确定对伊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基斯里亚克20日称,俄罗斯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下周向安理会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来决定其在伊朗核危机上的立场。

  基斯里亚克称,在巴拉迪于4月28日提交报告后,各方将举行磋商。俄罗斯和中国一直都对向伊朗施加制裁措施持抵制态度。塔斯社援引基斯里亚克的话称:“ 我们将根据报告的内容来决定我们的反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知道伊朗发生了什么事、没有发生什么事。我们将依靠这些评估。”

  塔斯社援引援引一位匿名伊朗官员的话称,俄罗斯外交官20日会见了由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瓦迪率领的一个代表团。俄罗斯官员向他们介绍了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美国和德国等六大国本周在莫斯科举行会议的结果。

  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对六大国会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称几乎所有国家都在考虑“一些形式的制裁措施,这是一个新的动向。”他强调,所有与会国家都想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但在具体方法上仍存在分歧。

  他说:“新的动向是由于伊朗人上周所作的事情,各国对处理伊朗核问题的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伊朗于上周宣布成功生产出了浓缩铀,这是迈向具备生产核武器能力的关键一步,不过伊朗称它生产浓缩铀只是为了用于向核电站提供燃料。

  英国外交部称,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19日与瓦迪和伊朗副外长阿巴斯举行了至少两个小时的会谈。英国外交部称:“我们没有发现伊朗立场有任何新的变化。”

  美国和英国称,如果伊朗在4月28日之前未能满足安理会要求其停止浓缩铀的条件,它们将寻求一份使这一要求具有强制性的决议案。伯恩斯称,八国集团代表将于五月初讨论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与此同时,俄罗斯拒绝了美方提出的要求其中止帮助伊朗修建布什尔核电站的呼吁。伯恩斯19日称,他呼吁所有国家中止与伊朗核合作并停止向伊朗出口武器。俄罗斯外交部发方人卡姆宁称:“到目前为止,安理会还未就中止与伊朗在核能领域内的合作作出任何决定。”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称,俄罗斯核能署署长基里延科否认俄帮助伊朗修建布什尔核电站对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构成了威胁。(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