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韩部长级会谈可能共同讨论独岛领土问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朝韩部长级会谈可能共同讨论独岛领土问题(附图)

日本测量船19日出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朝鲜日报》报道,朝鲜和韩国可能会利用本周五(4月21日)平壤召开朝韩部长级会谈的机会共同讨论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以及附近海域专属经济区问题,并可能商讨日本最近对该岛附近地区进行“考察活动”的对策。

  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在日前表示,要与韩统一部长探讨类似朝韩间会谈问题的可能性。

  《朝鲜日报》当天的社论措辞强硬,严厉抨击日本的“入侵”行为,指出韩国民众有捍卫独岛的决心,要将日本暗中进行的入侵击退。

  另据路透社报道,潘基文已经在今天早些时候召见了日本驻韩大使大岛正太郎。潘基文仍然向外间表示了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重要性。

  有分析认为,目前为止,韩国仍然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韩日两国的领土争端,而且两国政府都不想把目前矛盾上升为海上军事冲突。韩日政府之间其他渠道的对话磋商也仍在进行中。

  有日本政府官员透露,只要韩国不给该岛加注朝鲜名称,以后日本就不会实施调查活动。他还说日本政府的这一意图已透露给韩国方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