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要陈水扁亲信说明与商人金钱往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消息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19日表示,为何台“监察院”的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明细表上,详列着陈水扁办公室负责人陈唐山在担任“立委”期间,曾与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有金钱往来?这么奇怪的事,陈唐山有必要说清楚讲明白。

  据台媒报道,太平洋SOGO案爆发“第一家庭”礼券风波,陈唐山上火线为陈水扁一家澄清,却扯出他与李恒隆间的关系。据文件记载,陈唐山在担任“立委”期间曾接受李恒隆的政治献金。依据陈唐山在2002年4月及12月向台“监察院”所申报的助理及服务处所经费,明确记载李恒隆提供陈的助理及服务处所经费,总计20万元新台币。

  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19日召开记者会指出,为何陈唐山担任“立委”期间,5位助理的开销都是由李恒隆支付,这真的很奇怪。“到底是他或李恒隆做‘立委’?”陈唐山应说清楚讲明白,到底跟李恒隆什么关系。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指出,为何陈唐山要替李恒隆向台当局“法务部调查局长”叶盛茂关切能否解除限制出境?原来这其中有20万的对价关系。他说,如果陈唐山认为,替李恒隆关切解除出境限制是一般选民服务,那陈唐山和军火商吃饭,其中还有何不为人知的交易?

  据了解,

国民党籍台北县长周锡玮两年前担任“立委”时,曾经质询当时担任台当局“法务部长”的陈定南,指控陈唐山用“立委”身份,在台“立法院”中兴会馆会客室向“调查局长”叶盛茂施压,要求解除对李恒隆的限制出境。(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