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推动“缴枪计划” 一支手枪205欧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35 国际在线

  委内瑞拉政府日前宣布,将投入190万美元用来推动收缴民间枪支的计划。警方的数据显示,该国每年死于枪击的约有1万人。

  据埃菲社4月19日报道,这项名为“解除武装行动”的计划规定,居民每上交一支手枪将得到205欧元,每上交一支左轮枪将得到123欧元。政府推动这项计划是为了降低暴力犯罪率和减少因枪击死亡的人数。根据警方统计,每年死于枪击的人数约达1万人。在过去6年中,该国共有6.7万人因暴力犯罪死亡。

  委内瑞拉社会与经济发展银行将为这项计划提供资金。开始时,计划将在委国暴力案件集中的首都加拉加斯开始实施,随后推广到全国。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