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重申独岛是朝鲜民族固有领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34 新华网
朝鲜重申独岛是朝鲜民族固有领土(附图)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平壤4月19日电(记者 高浩荣) 朝鲜法律工作者委员会18日发表白皮书指出,无论从历史事实还是国际法来说,独岛(日本称“竹岛”)都是朝鲜民族固有的领土。日本提出的对独岛拥有主权的各种主张都缺乏根据,不值一驳。

  据朝鲜《劳动新闻》19日报道,这份白皮书在列举了大量历史事实和国际条约、协定的有关条款后说,日本不顾历史事实和国际法,顽固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并且企图把这一主张写进高中教科书中,这是对朝鲜民族尊严和自主权的严重侵犯,同时也暴露了日本的领土扩张野心。

  白皮书呼吁朝鲜、韩国和海外侨胞一起用民族团结的力量粉碎日本企图抢夺独岛的野心,同时呼吁世界各国法律工作者警惕日本歪曲历史的用心和领土扩张的野心,支持和声援朝鲜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努力。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主张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着该岛。最近,日本表示要在独岛附近海域进行水域勘测,引起朝鲜和韩国的强烈反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