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夫桑贾尼说伊朗不希望与西方发生军事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3:22 新华网
拉夫桑贾尼说伊朗不希望与西方发生军事对抗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拉夫桑贾尼说伊朗不希望与西方发生军事对抗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新华网科威特4月18日电(记者 安江)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夫桑贾尼18日说,伊朗不希望与西方发生军事对抗,但这种对抗一旦发生,伊朗也时刻准备应对。

  拉夫桑贾尼当天结束了对科威特的正式访问。在离开科威特前举行的记者会上,他否认了媒体对一旦伊朗核设施遭到打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准备对西方目标进行自杀式袭击的报道。

  拉夫桑贾尼表示,伊朗在各个方面,包括在核计划上一贯遵守国际和平准则。他呼吁与伊朗友好的国家支持伊朗的核计划。他说,“伊朗不反对与其他国家合作,在伊朗土地上共同管理伊朗的核计划,以便寻求对伊朗核计划的信任空间”。

  对于目前的

伊拉克局势,拉夫桑贾尼说,伊朗希望看到一个自由、独立、远离宗教争端的伊拉克。他强调,伊朗反对伊拉克教派冲突,并努力阻止发生教派战争。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宣布,伊朗已掌握铀浓缩技术,并成功利用离心机获取低纯度浓缩铀。此举引起美英两国强烈不满,美国在多个场合宣布,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其中包括对伊实施制裁。

  应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邀请,拉夫桑贾尼一行16日至18日对科威特进行了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