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民族魂”网站开通网上“刘志丹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 为纪念刘志丹烈士牺牲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英烈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的网上“刘志丹纪念馆”日前正式开通。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纪念活动、图片档案、回忆怀念、评论研究、影音作品、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0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刘志丹烈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

  刘志丹(1903年-1936年)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1903年10月4日生于陕西保安(今志丹县)。1936年4月14日在山西中阳县三交镇战斗中牺牲,年仅33岁。

  “刘志丹纪念馆”(http://lzd.china5000.org.cn)是网上人民英雄纪念碑“民族魂”网站的系列站点。目前“民族魂”网站已开通了“岳飞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毛泽东纪念馆”“邓小平纪念馆”等140多个网上纪念馆,成为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网上基地,也是青少年践行荣辱观的生动大课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