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北红军和根据地创始人刘志丹雕像在西安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0日电(杜朋举)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刘志丹同志雕像揭幕仪式19日在西安革命公园举行。

  刘志丹同志1903年10月生于保安县(今志丹县)。1931年10月,他与谢子长等组建西北反帝同盟军,后改编为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开辟照金、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苏区,把陕北、陕甘边苏区连成一片,成为中共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后的落脚点。1936年4月14日,
刘志丹率红28军东征时在山西省中阳县三交镇战斗中牺牲,年仅33岁。

  6.5米高的刘志丹雕像栩栩如生,他身披大衣站立在石栏杆围护的基座上,面向东方放眼远眺,高大雄伟中透出他的质朴、刚毅和睿智。

  陕西省和西安市领导同志、刘志丹女儿刘力贞等亲属和群众代表500多人参加了雕像揭幕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