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针对胡锦涛访美激活紧急应变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各界瞩目,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今天表示,"外交部"对重大议题都会成立项目小组,因应即将登场的"胡布会",紧急应变机制今天激活,随时密切注意事件发展。

  据报道,胡锦涛将展开上任后首度访美之行,二十日将和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双方将商谈哪些议题,外界关注。外电认为台湾对"胡布会"保持低调,吕庆龙表示,究竟低调或高调,这是主观的看法;"胡布会"可能提到的议题,重点还是美国和大陆双方的经贸议题、民主化议题,其中包括宗教自由等,"外交部"会持续密切注意。

  当记者问道,对于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登陆",是否影响"胡布会"对台海议题的讨论?吕庆龙说,任何议题都不排除,届时要看美国、大陆双方是否将台海议题摊上桌面,谈的程度如何、美方立场、大陆的响应等,都要密切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