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军SRR:饮酒者,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24 中国国防报
英军SRR:饮酒者,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军SRR:饮酒者,罚!

  英SRR进行渗透作战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女特种兵丽尔·梅茨4月4日披露了高度机密的特种侦察兵部队(SRR)大量成员酗酒丑闻后,英国防部计划整顿军纪,将严禁SRR等精英部队成员饮酒,但休假期间除外。

  英国《太阳报》4月5日报道,身为SRR成员,30岁的丽尔·梅茨在指控英国特种部队实行性别歧视的官司中,向英国媒体透露了SRR内部种种骇人听闻的违纪违法行为,其中包括酗酒。丽尔说,SRR士兵酗酒的情况十分普遍。有时士兵在全副武装执行秘密任务时,却跑去狂饮一番。因此,士兵们在晚上执行任务时往往已经酩酊大醉。作为专门监视恐怖分子活动的侦察部队的成员,他们头脑不清醒容易忽略关键性的情报,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按照规定,SRR成员必须绝对遵守纪律,在人员招募时对能否忠于职守要求极高。

  为了整顿军纪,树立良好的形象,英国防部官员称,国防部计划要求SRR禁酒,也包括其兄弟部队SAS。作为专门打击恐怖分子的高度机密部队,它们利用全部传统的间谍手段和现代电子监视技术,监视恐怖分子的活动,禁酒有利于它们更好地执行任务。这名官员还透露,违反禁令者将受到严厉处罚,如职务晋升被推迟、取消休假等。因饮酒而影响军事行动、造成恶劣后果者有可能被辞退。

  然而,外电报道称,禁酒对于这些英国士兵来说十分困难,因为英国人非常好酒,有些人更是嗜酒如命。英国人对酒的喜爱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大街小巷里无数的酒吧使英国人走到哪里都能喝到酒。去过英国的人声称,如果把一盘佳肴和一瓶好酒摆在一个英国人的面前让他选其一的话,这个英国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美酒。英国人吃饭的时候餐桌上是不能没有酒的,吃饭前要有“开胃酒”,吃饭时要有“饭中酒”,饭后还要喝“餐后酒”。总之一句话,他们就是把酒当水喝。因此,要让好酒的士兵禁酒,难度还真不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