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英国徒步狂人俄罗斯受挫 遭俄罗斯特工逮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00 新京报
英国徒步狂人俄罗斯受挫遭俄罗斯特工逮捕(图)

布希比是英国有名的徒步狂人。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东约克郡赫尔市37岁男子卡尔·布希比从1998年开始总行程36000英里的徒步环球旅行后,于4月1日冒着生命危险,成功穿越了最危险的一段路程———连接美国阿拉斯加州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白令海峡冰面,成为第一个徒步穿越白令海峡冰面的英国人。戏剧性的是,卡尔进入俄罗斯境后不久,因“证件不全非法入境”被俄国家安全局的特工逮捕。4月14日,一家俄罗斯法院裁决,由于没有办理正当手续,他和同伴即将被驱逐出境,并要罚款2000卢布。

  携手枪和卫星电话 “巨人”徒步1.7万

  现年36岁的布希比是英国东约克郡赫尔市的一名前伞兵。1998年11月1日起,退役的卡尔开始了一项“巨人探险”计划:他随身只带500美元从智利南部出发,进行总行程长达36000英里的徒步环球之旅。7年的“马拉松”旅行后,他已走完了近一半的路程(约17000英里)。

  4月1日,布希尔和同伴基弗刚踏上俄罗斯,就被俄国家安全局的特工逮捕。由于两人携有商务签证,但却没被允许进入储科特地区,而且护照上也没有加盖入境章。更让俄方怀疑的是,两人身上还携带了卫星电话、GB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和一支.44口径自动手枪。

  好莱坞打算拍片 英使馆考虑资助

  尽管俄罗斯电视台对卡尔的探险行动非常关注,并对他被逮捕的遭遇极为同情。但俄罗斯官方始终不肯让步。14日,一家俄罗斯法院做出处罚裁决。卡尔和同伴暂时滞留在储科特地区一个小村子里,两人身上只剩200美元,却要支付律师费、翻译费和食宿费。

  按照计划,卡尔接下来应该穿越俄罗斯,抵达中国边境,然后穿过蒙古、哈萨克斯坦,最后抵达欧洲,并在2009年回到英国。如果顺利走完全程,卡尔成为世界上徒步走过最长、最连续道路的人。

  卡尔的徒步环球之旅引起了好莱坞电影制片人的注意,他们希望有此为体裁拍成一部电影。英国大使馆也正与俄官员联系,考虑给其资助,试图帮助卡尔走完全程。(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