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西某预备役高炮旅按实战要求加强编组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3:0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艾志军、王文峰报道:4月3日,山西某预备役高炮旅心理战训练模拟网正式启用,第一批官兵走进了训练平台,训练内容包括战场情景模拟、敌方造势对抗、敌方假信息识别等12项训练课目。

  促使这个旅党委下大力研究开发心理战训练模拟网,源于去年底的一次实弹演练。几名平时训练中成绩优秀的标兵,实弹射击时却捕不住目标、弹迹偏后。原来,70%的预备役官兵没有接触过实弹实打,平时训练、考核中操作娴熟,碰上“真家伙”后,心里有点发怵,未能正常发挥。

  旅党委认真剖析这一现象后,决定抓住弱项有针对性地在战斗力生成上下功夫,训练向实战化靠拢。找准症结,对症开方。该旅在编组过程中打破常规,充分利用驻地资源优势,采取行业部门系统编,专业人才单独编的办法,组建成立了由20多名心理专家组成的小分队,定期对官兵进行心理素质强化训练。小分队还与网络分队结成对子,研究开发了防空兵战场模拟训练网,模拟战场情景对官兵进行战场适应性训练。同时,该旅在进行战场救护、隐蔽伪装、快速集结等传统课目训练时,随机设置障碍,加大难度,使演练场向战场靠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