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高炮旅当年组建当年形成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9:1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向阳报道:10月下旬,河北某预备役高炮旅在防空演练中成功地运用改造的数字化火炮对空中目标精确打击,展示了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旅领导欣喜地告诉笔者:该旅以提高信息化条件下作战能力为牵引,实现了当年组建当年形成战斗力。

  这个旅今年初组建以来,旅党委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打
造信息化练兵平台。他们筹资修建了综合训练基地,使训练基本实现了网络化、基地化。旅里通过技术革新,与科研院所专家联合攻关,对老高炮嵌入火控和预警系统,解决了预警难、反应慢、精度低等问题。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由一名操作员操控的火控计算机屏幕上,多个空中目标逐渐进入射击范围,只见屏幕上红色“是”字开始不停闪烁,键盘一敲,多门高炮齐发。该旅还积极探索野外“网上教、网上练、网上考”的练兵路子,使室内网络视频向野外扩展,逐步实现了有线与无线结合、室内与室外结合、固定与机动结合,达到一网多用。

  为加快部队战斗力的生成。旅党委狠抓人才队伍建设。旅领导带头参加了国防大学、炮兵指挥学院、防空兵指挥学院等军事学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并把部队建设的重大课题研究作为论文选题。他们借助各院校在学科、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目前,该旅常委人人完成了军队院校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全旅官兵积极参加军地院校的各种函授、自学考试和在职学历、学位教育。他们依托驻地科技人才、信息技术和设备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开展“立足岗位成才,争当技术能手”活动。截至11月下旬,全旅已有110多名官兵获得大专以上学历,所有干部都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一级考试。官兵知识结构改善和整体素质的明显提高,加快了部队战斗力的生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