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外交蓝皮书视朝核问题为直接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1: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4日在日本内阁会议上就2006年日本外交蓝皮书做出报告,并通过了审议。蓝皮书就朝鲜核问题表示出强烈担忧,称朝核问题是“对包括日本在内的东北亚地区的直接威胁,对国际核不扩散体制的严重挑战”,同时还强调,“希望通过六方谈判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关于绑架问题,蓝皮书指出在泰国等地据称也有绑架受害者,认为“这正在发展为一个国际问题”,并提出了同有关国家合作一同解决问题的方针。

  关于我国国防开支连续18年以两位数增长一事,蓝皮书首次采用了激烈措辞,称“(其中)存在不透明的部分”等。同时,蓝皮书还提出“为避免因个别问题阻碍日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将通过真诚对话以求得解决”。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