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强调解决朝核问题是最重要的外交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5日在首尔强调,朝核问题制约着韩国的外交。韩国今年将解决朝核问题作为最重要的外交课题。

  当天,潘基文在韩国驻外使领馆馆长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因美国对朝鲜实行金融制裁等问题正遇到困难。但是,从大的范畴看问题,应当对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抱乐观态度。如果只考虑困难,朝核问题就不能很好地得到解决。韩国应当以乐观的态度推动朝核问题朝着解决的方向发展。

  潘基文在谈到韩美关系现状时说,人们对韩美同盟关系的前景感到忧虑。当前,韩美同盟关系正处于由过去的50年走向今后50年的重要转变期,韩国国民和美国方面彼此都可能出现许多不能认识对方的情况。韩美同盟关系正朝着全面互利的方向发展。

  他说,韩日关系正经历许多困难,但不能让当前的这种关系继续下去。韩日之间存在历史问题。韩国应当继续敦促日本正确认识历史,并且在此基础上推动韩日发展互利和面向未来的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